2006年1月14日星期六

有借有還,再借不難!

朋友有財務困境,向你開口借錢,多數都是因為他們真的沒法子或沒有多餘的錢週轉,所以才會低聲下氣向你開口借錢。

通常,除了那些爛賭的朋友不談,我都會“江湖救濟”,借錢讓朋友應急,助他渡過難關。說真的,朋友有難,助他們渡難關是應該的。

但是,往往就是有些朋友,借了錢渡難後過橋抽板,忘了誰是借他錢的人,也“忘記”(其實可說是 KEK LENG NGAH TEH ) 還錢給朋友。

如果借錢的人,不開口向這些“爛賽” 人追討,這些人真的可以從年頭至年尾一直裝蒜,或患上“還債失憶”症。

當你開口向他追時,他就彷彿從睡夢中醒過來,一副恍然大悟般地說,“哦,對啊,我還欠你多少多少錢,本來我要還你了,只是……………”

一千個不還錢的理由,說的沒完沒了。說到完,嘴是說要還錢,但是行動上卻沒有實際行動,還要分多次的“分期付款”式還錢。

唉,當他們是兄弟,借錢給他們解困,但是他們卻把我們當“契弟”,借錢後不還,無聲無息,要人開口追討才會還。

要對付這種人的良計,就是到處“唱”他借錢不還的事,讓全世界都知道他的臭腳,幫別人做做公德,告知別人不要借錢給這種“爛賽”人。

14 条评论:

等賢之輩 说...

唉﹐有這種習氣的人多得是﹐都怪自己沒帶眼識人羅。當然不是就這樣算了﹐直接跟他表明要回錢﹐要他在時限內把真金白銀歸還。
唉﹐不懂得感恩的人才會這樣做﹐除非他真的是走投無路。

Ah Keong 说...

唉……这可是真的,我也想不到我会遇上这类人的,当时几百块是给他江湖救急,但想不到这几百块也成了我跟他友谊坟墓的陪葬品。

所以,借钱了又假死忘记不还的人是最没品的,除非他是有苦衷啦。

健品 说...

大肥強,我知道你講的是誰,他不止欠你錢,還欠很多人錢,其中包括大耳窿。

最好大耳窿去收拾他,hi hi....

匿名 说...

誰向你借錢,你有很錢借咩,我要借可以嗎,不收利息的

匿名 说...

誰向你借錢不還,報上大名,我替你出頭,只收10巴仙利息

健品 说...

致 ah keong :

不要相信借錢不還的人口中所提的「苦衷」,騙人的,十個九個的「苦衷」就是不想還!

Ah Keong 说...

唉,这也是对啦,当时“年少无知”罗。

Lee May ♥ 说...

唉,講錢失感情,講得現實點﹐友情是可以用金錢衡量的﹐就當花錢買教訓羅﹐認識這樣的人當自己倒霉羅﹐以前借過錢給某某人﹐好象變成是我欠他的﹐借他後久久不還錢﹐還錢時還問“我有給多你嗎﹖這才夠力。。。。

MasterLim 说...

所以說了,友情+金錢,是不可以混合起來的,不然肯定會產生不良的化學作用。
曾經跟無影遮人借一筆不少的錢去“游歷四海”,幸好已還清他了…
不然肯定被他罵到“臭頭”的!!!

Ah Keong 说...

無影則人原来兼职“友情贷款公司”的,愿你顺利收回你所有的贷款。

双响部落客 说...

能够借钱给人是一件愉快的事,你们把它抹黑了.

tongkai 说...

我們合股開借貸公司,怎樣?

双响部落客 说...

我不借钱给过气天王的.

Ah Keong 说...

这个过气天王负债累累,不能借。
“新闻纸都有得买啦~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