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月5日星期四

致敬及默哀


在此向庄總黃總致敬,同時為大馬新聞自由默哀

13 条评论:

MasterLim 说...

同聲一哀…
一六的《中國報》,看了令人沉重…
唉~

匿名 说...

願中國報全體同仁團結一致﹐化悲為力量。。。。。

匿名 说...

有人下台,就有人上台。

双响部落客 说...

报界人要有水准,下台了的两位前辈,该以"前"庄总,"前"黄总称呼才对.

新人已急着冲上台了,还管什么默哀?

健品 说...

致再見理想:

人人有言論自由,更何況在這個自由空間的網絡世界,但是,請你不要以你個人的觀點,來否定事件。

或許,這起事件對你而言,沒有什麼大不了,因為你不是中國報的一份子。稍有良知的報人,都知曉這種事,對於新聞界的衝擊。

另外,即使今天庄總及黃總不再是我的上司,我在禮貌上稱他們為庄總及黃總,不見得是沒有水准,請不要主觀地干涉我的用詞。

你不用給我臉,不用緊,不過請尊重我是中國報的一份子。即使今天我遇見《光明日報》的總編輯,我還是稱她為“葉總”。

双响部落客 说...

根据贵报《中国报》于2006年1月6日的封面启事,是贵报“误将”裸蹲女子指称为中国公民。

你整天说不能接受灰色地带。那既然是“误”,就要有人负责。所以,贵报两名资深编辑为“明显”错误负起全责。你两位老前辈也因此同时辞职。

此事与我的良知(可能早就没有了)无关,但我确实很欣赏贵报高层做错事,勇敢承担责任的气魄。

贵报随后又于1月份日封面版刊登事,说明了编务高层变动,“丝毫”不影响你们原有的办报精神与决心......。

鉴于此,可见贵报不会因此事而受到任何打击而退却。既然贵报不受任何打击而退却,何来新闻界被冲击?

对吗?

P/S:
你见到叶宁,称她叶总没错啊,因为她还在任光明日报总编辑.

如果你见到前YB,也不好因为尊敬而仍称呼他YB,不然他可能以为你在酸笑他。同样的,对你两位老前辈也是。

我知道你暗干,可是身为你的朋友,我是支持你的,尤其是在你背后的时候。因为,你很勇,不需要我在你前面!

健品 说...

既然是“误”,就要有人负责,沒錯,只是需要嚴重到脅迫辞职嗎? 

政府動輒用吊銷執照的行動,你真的單純認為這件事就是“因為錯誤,所以自動辭職?”這麼簡單?

這只是技術的錯誤而已。這不是開刀報復,算什麼?

原本的新聞自由空間,已經夠狹窄,現在還刻意將它壓迫,連小小的自由空間也被抹殺了,報章還有什麼做為?

新聞界的“弱小”第四權完全被政府的霸權主義吞噬,日後長遠而言,對傳媒界可謂是一種衝擊。

恕我不了解你的思維,不過對我的看法而言,這是一種衝擊。

雖然中國报封面版刊登啟事,说明了编务高层变动,“丝毫”不影响原有的办报精神与决心......。

“不会因此事而受到任何打击而退却”,不代表沒有被衝擊。

老話一句,你不是我們,你不會了解這種打擊的失落感。我也明白,明天還要繼續走的道理,只是會走得比較沉重。

即使他倆不再是上司,不過還是基於前上司及給予他們的尊重,還是會稱他們為庄總及黃總。

其實,葉寧不是我的上司,在情在理,我也不必叫她葉總。

双响部落客 说...

有空听听国际歌就算了啦.

Ah Keong 说...
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。
Ah Keong 说...
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。
Ah Keong 说...

公司/报馆出事就一定要找人出来负责,这是理所当然的,没什么悲哀的。而需要负责任的人士就算是“暗按”也要辞职离开公司/报馆。

这件事,可以让以后办报的人当作是“教材”之一。

关于称呼,我支持无影则人,我想问再见理想,你毕业后你会叫你的老师叫“前老师”吗? >.<

同样,若你以前的老师已从事其他行业,你会称呼他叫“前老师”吗?

我觉得称呼是很自由的,个人情感的(除了新闻稿、公函以外……)。

讲别人没水准好像不怎么好吧。

双响部落客 说...

老师?我都忘记了他们的名字,只记得外号,所以确实是没有叫他们"前老师"的.

我叫他们"鸭肉","肉包","按摩师","大小眼","狐狸精","土杀(泥湫)","LIM HAI HAI","暹鸡","AH FOO","老谢"..........说也说不完.

比较尊重的,就叫阿蛇或MISS某某(很老的也是MISS,有时真难叫出口).

此外,小弟在别人面前称呼荣强哥时,是说:"这位是我的前同事".

要强调的是,我确实是一个没有水准的人,所以会整天讲人家没有水准.此事与我父母无关,都是我的错.

荣强哥,我知道你是一个很善良的人.我会向你学习怎样做一个水准的人.有空希望你叫我弹弹吉他和做人的道理.谢谢你了.

匿名 说...

轉貼一篇年度冠軍盲人笑話:
一隻蛇與一隻兔子在森林中的叉路相撞,兩人爭吵一陣後竟發現彼此都是個瞎子,便惺惺相惜了起來
蛇泣道:『我從小就沒了父母,連水中的倒影也看不見,到現在我還不曉得我是什麼動物』

『我也是耶!』兔子也感傷的說:『我也不知道自己長什麼樣子.....』

一陣長談,蛇想出了一個點子,它向兔子道:
『我想到了,我門彼此觸摸對方,告訴對方是什麼動物好嗎??』

兔子興奮的大叫:『好啊好啊好啊,我終於可以知道我是什麼動物了!』

蛇說:『我先來!』接著他便把小白兔捲起來....

『嗯!你有溫暖的身體,毛茸茸的身子,長長大大的耳朵,尖尖的鼻子,健壯的後腿,還有一小條尾巴,末端還附一個小毛球....』

『我知道了!』蛇高興的大喊:『你是隻小白兔!!』

知道身世的兔子大喜:『該我了,該我了!』便蹦蹦跳跳到了蛇的身邊,開始用鼻子觸摸.....

『嗯? 哇!你是個冷血動物,臉皮跟身子皮都很厚,還有黏黏噁心的外表,嘖嘖!有長長可以到處鑽的身體,但是竟然沒有肩膀...............
哇靠!頭小小的沒什麼腦袋,嘴巴竟是全身最大的器官......
天啊!!嘴巴裡有毒牙!!!
你老師的!!!還有分叉的舌頭!!!!』

兔子突然大怒跳開:


『你他媽的竟是個記者!!!!!!!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