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5月27日星期六

看AV片

A片(ADULT VIDEO),在馬來西亞俗稱X片,即是成人電影或色情片的代稱。

你看過A片嗎?相信多數的男性,在成長時期,尤其是少年時期,都曾有接觸過A片,分別在年代的不同,以前是看錄影帶,後來看VCD,再後來看DVD或乾脆上網下載看。

還記得,以前小時候偷看A片,總是約了數個豬朋狗友,其中1人負責到錄影帶店租借(當時不可能買,因為錄影帶很貴!),然後再到其中1人的家觀賞。當時的A片,很少日產A片,多數都是歐美片占多。這些A片都是打真軍的片子,讓我們這些對于性愛好奇的小伙子而言,可謂是大開眼界。

後來,香港的三級片時代崛起 ,大伙兒從打真軍的A片,轉去看三級片。三級片顧名思義是限級片,與歐美的打真軍A片是無可區比,因為三級片沒有打真軍的,演員只是取位拍攝而已。

但是,三級片勝在有劇情,那時,李麗珍、葉子媚、翁虹到後期的舒琪,都是讓我們看得“津津樂道”的著名三級女星,至于著名三級片男星則非黃秋生、曹查理、徐江等人莫屬。

由于我們還未成年,同時加上華人傳統社會道德觀,當時看這些片子被長輩父母發現,可謂是一級的“滔天大罪”。

所以,當時是偷偷地租,偷偷地拿回家藏起來,等到家裡沒人的時候,才能拿出來偷偷地看。看完之後,也不能讓豬朋狗友以外的人,知道你看A片,尤其是女孩子,要是被家人知道你偷看A片,那真是天大的羞恥。

告別了中學時期,正式步入成年階級,也是錄影帶開始被錄影光碟VCD取代的交替年代。還記得,本地的盜版VCD生意剛剛起步時,日產A片也悄悄地普遍起來,惟當時要買A片VCD,還是要偷偷摸摸,光碟小販總是把這些“見不得光”的VCD收在離攤位遠遠的暗格。

讀學院時,大批男生就總是愛“合資”買A片回宿舍看。再後來的後來,隨著DVD的年代開始後,不知怎的,向來偷偷賣的A片也開始似乎合法起來,公然擺在攤位上賣,而買A片的顧客及賣光碟的小販也不再偷偷摸摸交易。

雖然,政府不時會針對“黃潮”展開大規模的取締行動,不過很有市場的A片,卻是這邊掃完,明天再補貨,永遠無法杜絕。

听一些光碟小販朋友透露, A片永遠是百看不厭的,雖然A片的內容來來去去就是“妖精打架”(做愛!),不過卻還是有人看了一部又一部,這可能是人為了滿足心中慾望好奇心的原因所致吧!

小販朋友也透露,最令人吃驚的是,A片除了是好奇的少年男生及成年人買外,現在連女性也與男性看齊,她們也是A片的消費者之一,只不過她們買A片的情況會比男性來得低調而已。

我無意鼓吹色情,不過,我認為站在成年人的角度,看A片是很個人的私事,只要在家看,不把帶有“刺激分份”的聲量開到聲影響鄰人的“情緒”,不要公開場合觀賞,不要對于他人造成“性搔擾”,應該沒有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