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2月29日星期四

裸蹲案遭秋後算帳《中國報》命運未卜!


本文轉載自《獨立新聞在線》網站(www.merdekareview.com

本刊庄迪澎 2005年12月28日 13时19分

【本刊庄迪澎撰述】最早报道女郎在警察局被罚裸蹲手机影片事件的《中国报》,已经成为国内安全部秋后算帐的对象。这家马来西亚第二大中文报接获国安部志期12月19日的公函,要他们就“报道不确实新闻”提交解释。

《独立新闻在线》得到可靠消息透露,国安部给《中国报》提交解释的最后期限是本月30日;而目前南洋报业控股高层正在处理此事,《中国报》命运未卜。

消息来源透露,国安部的公函是致给《中国报》总编辑庄宗南。至截稿为止,《中国报》方面尚未向国安部提交解释信。国安部向《中国报》“开刀”的传言,在上周已经传开。

传言甚至说,《中国报》的夜报出版准证可能被吊销,而《中国报》可能撤换总编辑,以便向国安部交代。不过,至截稿为止,这项消息仍未能证实。

夜报标题惹祸

根据消息来源透露,《中国报》“中招”的“罪证”, 主要是因为11月23日夜报封面刊登“女郎裸蹲影片”的新闻时,曾打上“中国女子裸照流传”的字句。不过,11月24日的《中国报》早报版本,该则新闻的标题已经改成《可疑“脱光”录影流传》。

不知名女子被女警处罚裸体蹲站,并被人用手机拍下处罚过程的事件,由于起初怀疑受害者是中国公民,结果不但举国哗然,还轰动国际。当证实受害者并非中国公民,而是马来西亚人后,上议员及巫统控制的《马来西亚前锋报》开始围攻揭发此事的民主行动党。

如今,最早刊登“裸体蹲站影片”的《中国报》成了另一轮秋后算帐的对象。

以销量而言,《中国报》虽然是全国第二大中文报,但是其夜报销量却高居同业之首。在西马,除了《东方日报》之外,《中国报》、《南洋商报》、《星洲日报》、《光明日报》及《光华日报》都有出版夜报。所谓“夜报”就是将当天下午四时左右截稿的新闻率先出版,第二天的早报版本的新闻和版面则会稍作更动。

《中国报》在1946年2月1日创刊,由李孝式创办。1969年发生“513”种族冲突事件期间,它曾因为刊登一则法庭新闻而被令停刊30天。1985年,《中国报》一度因亏损而停刊,直到1986年7月25日才复刊。《中国报》在1992年被南洋报社(南洋报业控股前身)收购,当时南洋报社乃由丰隆集团控制。

2001年,马华公会在华社反对声中收购了南洋报业控股,结果《中国报》及《南洋商报》都成了马华公会的党营企业。根据英文财经周刊《The Edge》报道,《中国报》的平均销量达到22万3千890份(包括夜报),而同属南洋报业控股的《南洋商报》,销量仅有14万493份。销量最高的《星洲日报》,销量有38万9千139份。一旦《中国报》无法继续出版夜报,其原来占据的庞大夜报市场将成为星州报业集团的囊中物。

国安部长可随时吊销出版准证

1984年印刷机与出版法令6(1a)条款,授予国安部长(前称内政部长)绝对审核权,以决定是否发出报章出版准证给我国公民办报;而且第6(2)条款授权国安部长随时撤销或冻结出版准证。

无准证出版及发行报章当违法论,可判处监禁不超过三年或罚款不超过马币二万元,或两者兼施。即使报社获得出版准证,它们仍得每年重新申请出版准证。

前首相马哈迪任内,曾在1987年修订印刷机与出版法令,加入两项堪称“特别”的新内容,“管制不受欢迎出版物”是其中一项,另一项就是管制“虚构新闻”(false news)的第8A(1)条款了。此条款阐明,凡是任何出版物恶意刊登“虚构新闻”,则该出版物的承印商、出版人、编辑及作者皆可被追究法律责任,可被判处监禁不超过三年或罚款不超过马币二万元,或两者兼施。

2005年12月18日星期日

雞婆公眾




今日凌晨採訪一宗意外車禍,現場“人山人海”,很多夜貓子,駐腳圍觀看消拯員救人免費秀。

這些人除了用「雞婆」、「諸事八卦」形容,還可以用什麼形容詞呢?他們不知道這種行為,嚴重阻礙消拯員的行動嗎?

車禍而已,有什麼好奇、特別?有得睡不睡,甘願站在路邊冒雨雞婆看熱鬧。

如果我不是為了工作,才懶得理發生什麼事。

2005年12月13日星期二

職場“搞屎棍”

在職場上,有一種喜歡“搞屎棍”的人存在,通常這種人,沒有什麼料,對公司沒有貢獻,不過就是喜歡有事沒事在公司裡搞搞震,玩手段,挑撥同事間的是非,做金手指,倚老賣老及搞小組織。

這種人,從來沒有簡討為何在公司內不得志,沒有簡討為何自己做了十多年,還是沒有獲得公司的認同;他總是一昧認為,公司不識才,沒有發現他的存在,這是公司的損失。這類人最會拉攏職場新人類,自組小圈圈,向新人灌輸消極的思維,並挑撥離間下屬與主管的關係。

這種做法其實就是一種妒嫉的表現,自己沒有能力升職,不過又不想看到別人做得好,所以就做“搞屎棍”,把公司內部的和氣搞得團團糟。他們善用的手段是“借刀殺人”,在公司裡搞三搞四後,就找機會把責任丟給別人,自己置身事外在旁看戲。

中招“被殺”的,往往就是那些入世深的職場新人類,他們中招後還不知道自己其實被人擺布,淪為他人手中的棋子。這些人在公司裡,根本就是廢物,沒有貢獻之餘,還要惹事生非,實為倒米職員。

這些人通常都是臉皮厚過棺材板,把自己列為“老臣子”的組合,總愛把“沒有功,都有勞”掛在口邊,以表達自己沒有獲得公司嘗識的不滿。

他們把“沒有功,都有勞”掛在口邊之際,是否有想到“拿人錢財替人消災”這句話?其實,不應把“功勞”、“苦勞”掛在口邊,因為老板是有發薪水的,拿得人家的錢,就應該做工還給人。

2005年12月12日星期一

誰說肥胖的女人,不可穿緊身性感連身裙?



肥妹:

「 笑我?給你十個膽,你也沒勇氣穿這套連身緊身裙出街。」

2005年12月11日星期日

減少日夜對著電腦的良計



不想要每天對著電腦,你可以試用這張牆紙,設為你的電腦牆紙的圖案,包你每天看了,不會想日夜對著電腦(網絡轉載圖)。